霜糖团子

(一)起居舍人再拜呈上禁中注

【(惶惑梦旧时模样    谁道破世态炎凉    侃侃之间神采飞扬        怎能忘)

 

 

“王上,微臣从前认为,你是这乱世里的明主。虽被世族阻扰,却也能不忘初心,勤勉政务。您所谓的忍字,微臣也细尝了十余年,个中滋味,知道得也不会比您少。您若放手一搏,微臣甘愿以命相随。可是您现在妥协,无疑是自断后路。”
“微臣听说过,有些药,既能治病,也能害命。”
“只怕,王上想忍过这一时的困境,也不行了。”
“微臣认为自有济世之能,若是不能为王上分忧,也只能另寻一番天地。”

耳畔是那人诀别之言。

太大的寝宫,点着暖炉。寒气还是一缕缕,往君王病弱的身体上缠绕。

也许,冷的不是身,而是心。

学宫中那个侃侃而谈的仲堃仪,是何时离开的呢?只留下眼前的仲上大夫,冷眼旁观。

孟章……你给的、不是他想要的。

“王上对微臣的恩情,微臣铭记于心。”

本王不后悔。

一句话含在舌尖,却终是没有吐出。

本王的仲卿又何尝需要这句话呢。更何况,他已经不是本王的……他大可以选一片广阔的天地施展抱负,不会有人一直牵扯着他前行的脚步了。

有什么东西漫上眼睛,模糊了决然离去的背影。

孟章不由揪紧寝衣,咳嗽得撕心裂肺。他再清楚不过苏翰不会放过自己

我大概是活不过今晚。

他走了也好,本王护不住他……】

 

*想看刀的小天使们到这就可以停了。

 

 

仲上大夫凶狠的眼神,无声威胁着一旁奋笔疾书、读作起居舍人,实为医丞的林舍人。

林舍人身体僵直,尴尬得停下笔。一脸肉痛,递上了自己的夜宵。这是徒弟弟亲手做的点心啊QAQ

打开盒子,里面摆着四只雪媚娘,整整齐齐。

孟章眼睛亮闪闪,盯着盒子看了好久。渴慕得望向他家仲卿。

“王上所有的吃食都由医丞们换作了药膳。这种西洋点心是王上的心头好,但一天最多一个。仲上大夫也知道,王上这病……每天摄入的糖分得定量。您也劝着点……”

微臣做不到啊!我葱的请求谁能拒绝?再一次被孟章萌杀的仲上大夫毫无原则得递上了一整盒。

虽然仲上大夫很纵容,但孟章是多自律的王啊!他很克制得只吃了……两个。

林舍人表示偶尔多吃一个没事,又坐下继续奋笔疾书。只是心在滴血。

然后毫不意外……孟章开始咳嗽了。

我就知道。林舍人开始摸出银针。

“微臣听说过,有些药膳,既能治病,也能害命。重点是得少吃甜食。”

 “只怕,王上想忍过这一时的困境,也不行了。”

接收到了自家王上的眼神求助,仲堃仪(冷漠脸),这是没办法的事。想不扎针又止咳嗽,我只能去把院判叫来。

 “微臣认为自有济世之能,若是不能为王上分忧,也只能另寻一个医丞。”转身出门,打电话叫院判过来。

耳畔是那人绝情的话。

孟章只觉得心拔凉拔凉的:我不要见院判QAQ他比林医丞可怕多了,他知道了还会向苏上卿打小报告。

以前那个凡事都听我的仲堃仪不见了!就知道阻止我吃甜点!(您忘了刚才的两个团子您是怎么吃到嘴的了吗?)

给他留两个团子都堵不住他的嘴吗。

王上,仲上大夫想要你,不要团子。林舍人(同样冷漠脸),如果不想我夸大病情,请把剩下的两个给我,谢谢。

“王上对微臣的恩情,微臣铭记于心。”仲堃仪回到房间,孟章却没有指责他,他有点心虚。

其实孟章也有点心虚。

好吧,仲卿。

其实本王一点都不后悔吃两只雪媚娘,哪怕吃到咳嗽。

“你先回去吧。”

“?”

“叫你回家睡觉,你就回家睡觉!”

“……遵命。”

看着仲堃仪回家的背影,孟章想到苏上卿一定怒气冲冲,在奔来寝殿的路上,不由泪奔。

在苏上卿严厉的叨叨下我一定活不过今晚TAT,还是让仲堃仪先回家。免得被殃及池鱼。

要是他被连带着一个月不能进宫,本王怎么从林医丞那里得到额外点心。

一天只能吃那么点甜点怎么够哦。孟章对院判定下的糖分摄入量表示不满,不过林医丞带的点心真的好好吃,比御厨做得好吃多了。

_(:зゝ∠)_我家王上就知道吃甜食。林医丞停下写同人小说的笔,看着孟章久久沉默:我真伟大,照着这么欢脱的天枢宫廷日常,写出这么正剧风的文章。


评论(3)

热度(31)